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团支部开展“怀先烈,忆峥嵘,砥砺行”清明节活动
2021-04-04  点击:[]

时值清明节,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团支部开展“怀先烈,忆峥嵘,砥砺行”活动,来到了西安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追思先贤,感悟党的初心,追忆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党支部书记邹铭聪向大家介绍了西安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她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无数共产党人曾经的奋斗身影还历历在目,扫墓祭祖,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代表高丝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高展、粟超就本次活动进行了发言。高丝雨说到,我们要时时回望历史,以此激励与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高展提到,看到刻于碑石上的“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字,不禁肃然起敬,也感悟到了先烈们把对国家、对大众的爱化作了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粟超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提倡大家牢记使命,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研究生。



随后在李翘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全体成员在烈士广场默哀三分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无尽的景仰和追思。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革命先烈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创建的重大业绩、展现的奋斗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文字:高丝雨

图片:高丝雨邹铭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