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

2020-07-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7月1日下午16点,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以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邱根江副教授主持活动,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邱根江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的宗旨。支部师生党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张如良教授以“夜晚的科研灯光 点亮抗疫的希望”为题,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在建东街的见闻故事,“每当夜深人静,走在建东街,看到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楼上的灯光,就让人想起为研制疫苗而彻夜不眠的科研战士,令人感动”;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王晓红老师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尤其是讲到学校为每一位普通教职工所做的一切,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力量;韩建通副教授讲述了自己和家人从尼泊尔背回口罩的故事,彰显了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的团结力量;丁晓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要为学生传递更多真善美的力量;博士生苑文静讲述了自己为配合防疫做志愿者的故事。通过抗疫故事分享,老师和同学们领悟到中国精神是一种传承,要将抗疫楷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每名党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身边战疫故事,立足岗位谈切身体会,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