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柴渭督办人文研究院平台建设

2020-06-24  点击:[]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到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督办实验平台建设、“科创月”活动筹备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党、校办及创新港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督查,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



督办会上,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张科、副院长王伟、张勇分别汇报了研究院实验平台建设、“科创月”活动筹备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截至6月2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实验平台正按照工程节点全力推进,其中研究院艺术专用教室、实验室平台“开窗”等工程装修已全部完工,正开展粉墙善后工作;新增37个研究生工位已全部安装到位;6个实验室平台设备均已到货、安装摆放到位;学院各系所已组织教师开始卫生打扫工作,为到港工作做好准备。研究院“科创月”筹备方案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已经确定了各研究所的“亮点”活动以及部分活动的邀请嘉宾,相关活动已经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学院“十四五”规划在按照学院、学科两级架构同步进行。

柴渭在实地检查了人文研究院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了语音及影视多媒体数字文化实验室面临的装修困难,并做了协调部署。他在听取了有关同志的汇报后,对研究院平台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进展予以了肯定,针对督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研究院实验室平台建设,他强调必须要坚持6月30日实验平台建设的“后墙不倒”,既要保证工期按时完成,也要坚持保证工程质量,为老师们进驻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平台内涵建设,创新科研组织业态;要确保安全,保证消防、环境达到安全标准。关于“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他要求策划要与创新港内涵建设和未来产出相结合,要体现“新”,彰显人文科创活动的特色与新意;要做到“精”,细致、周密,于细微之处展现高水平;要注重“联”,与学科建设、“跑5”工作相结合;要覆盖“全”,要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要求学院按照“开放、起点高、国际化、创新”的总基调,以“强内涵、大发展”为方向,深刻理解人文社会科学“经典强用”的总要求,敏锐把握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发展潮流,聚焦问题与短板,着眼优化学科布局,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明晰发展思路和目标。



会后,人文研究院马上召开党政联席会,就常委督办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人文科研

2020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