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文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04-01  点击:[]

3月30日下午,中文系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军凤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支部书记要求大家认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严格落实文件要求,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

对于高校教师而言,“不忘初心”就要坚守好教学工作。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等文件内容,并重点讲解了“以本为本”的重要性及“四个回归”的意义。

接下来,支部成员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和课程建设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首先要认识到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更高的热情申报、建设全校通识类课程。针对通识课程的建设,大家一致认为,中文学科要积极探索学科交叉的路径,发挥各位教师的专长和年轻教师的优势,努力建设精品课程,满足当今人才培养的要求。支部成员还就课程的名称、开设宗旨、建设目标发表了意见。刘彦彦老师建议,关于本科教学的问题,可以在此次会议基础上,在全系范围内更广泛地进行讨论。

中文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好中文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

文字:中文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