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之力  吾之心

——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03-27  点击:[]

 

3月26日上午,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国之力,吾之心”为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3月视频会议照片1


会议首先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的通知》。大家通过轮流朗读的方式,原原本本的学习了文件内容。曹耿献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制定该通知的基本原则和方向,方小笛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基础教师岗位设置的初步文件和了解到的一些进展情况。大家对于充实现有的核心课程的内涵,建设新的通识课程及核心课建设,冲刺国家一流课程提出了设想与目标。

接下来大家针对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展开讨论。刘俊峰老师认为意大利的医疗制度是家庭医生制,因此这次大规模疫情的爆发就会发现医疗的设施和医生的资源都跟不上。另外3月份是意大利的狂欢节,群众也没有重视这次疫情,依然聚众聚会,这些可能都是造成了这次疫情迅速蔓延的原因。李娟老师认为意大利的人口老龄化应该也是这次疫情蔓延迅速的原因之一。方小笛老师认为中国政府的果断决策,群众的积极配合,牢固的人民根基是这次中国成功对抗疫情的坚强后盾。曹耿献老师认为中国老百姓的家庭观念、和谐的社会价值观、与人为善、帮助他人等优秀的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在这次疫情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疫情期间的直播授课是音乐中心的重中之重。会议的最后,大家对最近课程的情况做了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上好疫情期间的每一节课,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会上,支部成员讨论通过了2020年组织生活计划。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