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求职分享交流会
2020-03-23  点击:[]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人文学院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求职分享会。3月19日,人文学院邀请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主任张永欢女士,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一场线上求职分享会。主讲人张老师从业多年,在校园招聘面试及校园人才测评领域有着独到、专业的见解,在简历制作和面试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辅导员闫潇和刘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王劲副书记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特殊时期,人文学院采取特殊的方式为学生的求职就业保驾护航,共克时艰、解决困难,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找准自己的求职方向,做好求职规划,为后期找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内容及制作原则。在简历的制作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做好规划、找准定位,做出正确的选择。一定要牢记简历制作的三个原则——简洁严谨、有针对性、真实客观。而在具体的内容填写中,注意体现自己的个人经历,这一点可以遵循STAR原则。



    随后,张老师分从面试准备、自我介绍、面试剖析三部分进行了面试技巧的讲解。面试是求职的一道重要关卡,对成功就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做好面试前的各项准备,如服装、求职资料、自我介绍等。还要调节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应对考验。在面试过程中注意谈吐礼仪,沉着应对,充分展示自己的优点。



在面试中,我们可以准备两版自我介绍:一个是时长在30-60s之间的短版自我介绍,由于时间较短,所以主要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清楚地说明自己的个人信息;而另一种时长在2-3min之间的长版自我介绍,可以重点说明自己为什么要应聘这一岗位、自己的岗位优势等。

此外,在校招中,面试的形式比较多样,如自由演讲、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问卷面试、情景模拟等,所以同学们在面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应对形式多样的面试结构。


最后,张老师简要介绍了蓝月亮的企业概况和今年的春招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参与活动的同学也收获满满,纷纷向张老师表达了感谢。

文字/刘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