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人文艺术通识教育名师工作室”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2019-12-05  点击:[]

 

12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E703举行了“人文艺术通识教育名师工作室”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张俊斌副处长、教务处杨建科副处长、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顺教授、人文学院本科教学秘书程星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参与课程建设的老师,会议由张顺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张俊斌副处长从厘清建设背景、把握建设内涵、稳步推进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对高教司吴岩司长有关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报告和讲话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提法统一、时间统一和数量规范三个方面的重要变化;然后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对陕西省高校和我校的一些具体情况做了分析,指出我们的优势和不足,并给予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课程申报条件、申报相关材料和审查指标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张俊斌副处长还从学校层面介绍了当前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学校的推荐原则和后续工作程序进行了说明,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教务处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又指出我们应该立足交大现有平台,加强自身课程建设和相关内容的积累,能够从容面对考验。随后,张俊斌老师们对在座老师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教务处杨建科副处长重点介绍了自己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经验,他认为人文学院老师紧扣热点,关注教育改革,不要满足于过去传统的课上教学模式,进行全方位的改变。他还提出我们要立足现有特点,提前谋划,进行结构性的积累,厚积薄发,才能为后期的教学成果奖成功申报打下良好且坚实的基础。人文学院音乐中心李娟副教授对申报国家级课程的成功经验做了分享,提到了我们与其他高校的竞争关系,重点介绍了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和创新点的关系等问题。

接着,出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与培训的人文学院音乐中心曹耿献副教授和人文学院哲学系邱根江副教授做了心得体会的分享。他们结合课程建设中的一些问题,从教学意识转变、现代技术运用、课堂教学方式等多个方面分析了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异同,提出了建设课程的相关建议。



最后,张顺副院长做了总结致辞,并感谢了教务处对人文学院课程建设的支持。“人文艺术通识教育名师工作室”之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圆满结束。

文字: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图片:人文学院本科教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