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书法系支部送教下乡活动圆满收官
2019-12-03  点击:[]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线,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扎实有效展开活动,2019年9月至11月,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党支部携手鄠邑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与鄠邑区教科局的充分沟通协调基础上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深入鄠邑区人民路小学、东关小学、西街小学、荣华小学、甘亭中心学校、五竹中心学校及惠安中学等7所学校,开展了9场次主题送教下乡活动,为中小学生捐赠碑帖资料与书写工具,并进行书法课程的讲授与练习指导。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更号召了本系非党员教师与部分学生积极行动,借专业所长为中小学教育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们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书法发展历程、中国书法与中国人、书法艺术之美等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为各校师生讲解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学习、欣赏与创作理念;同时也就现场学生们在实际书写中表现出的普遍性问题进行纠正,手把手地指导书写;更深入各校师生,书写寄语,表达对祖国花朵的鼓励与对中小学教育的祝福。



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凝练的物化形态。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规范学生书写习惯、推进中小学书法教学及促进中小学软笔书法的普及等均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全体参与活动师生以交大人“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品质积极服务社会,获得相关学校的一致好评!

人文学院书法系:李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