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2  点击:[]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70响礼炮响彻云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拉开盛大序幕。近三个小时的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生动地展现了祖国七十载的光辉历程。人文学院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观看了大会盛况,并纷纷发表感想。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观看完庆祝大会后,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壮丽70年,举国普天同庆;奋进新时代,全民欢呼雀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庆典和阅兵既是对过去成就的回顾,也是对今天成就的展示,更是对未发展方向的展望。中国人唯有继续拼搏和努力,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所有的成就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得来的,“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世界一流是国家赋予的建设目标,需要全体交大人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用拼搏奋斗去创造和实现。把学校建设好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大人加油!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带着全家人在宪梓堂观看了庆祝大会。她感慨到:“今年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覆盖之广泛、声势之浩然、时代之体现,都是史无前例的。看着一个个方阵走过,好似看着祖国70年栉风沐雨,看着时代巨轮缓缓驶过,看着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我为祖国而骄傲、自豪,为身处中国近代以来最好的时代而庆幸,为身为滚滚向前的新时代中的奋斗者而倍感幸福!在前进的路上,我将继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人做好一件事,拼起来就是伟大祖国”,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与大家团结奋进,继续把人文学院建设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身为普通劳动者的最大力量!

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谈到,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作为一名教师和一名共产党员,他要向各领域的奉献者一样,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砥砺前行,把自己全部的力量都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并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为能成为这样一个时代的建设者而感到幸福。

人文学院院办主任张科认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集体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号”巨轮正朝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稳健前行,人民军队正向着世界一流军队目标昂首奋进。祖国的强大与稳定是平安幸福的基础!他将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贺力认真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观看了威武雄壮的阅兵仪式,他深深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民丰物阜,国力日益强盛。诚如总书记所言,今天的中国,在前进道路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今天的中国有太多的奇迹,中国实力归根到底靠的是全体人民在各自的位置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祖国共命运,齐担当。祖国七十载,万象俱更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社会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奋勇前进,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书法系青年教师孙立滨谈到,七十年前,我们把汉代的耕梨插进二十世纪的农田;七十年后,我们逐步实现了农业现代化。七十年前,港澳游子还站在金门望厦门;五十年后,港澳早已回归祖国的怀抱,繁荣发展。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母亲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不论风云如何的变幻,始终坚定地沿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他愿用手中的毛笔,描绘祖国母亲壮阔的风姿,记录她昂扬的步伐。理想的根须在土里扎得更深,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艺术系青年教师石淑捷和家人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观看了阅兵仪式,内心无比澎湃。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正是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让新中国砥砺前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依然是奋斗的时代。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我们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人文学院创新港秘书张淑婷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既是回望历史的深刻总结,也是直面现实的深刻反思,更是着眼未来的郑重宣示。阅兵仪式上国歌嘹亮礼炮轰鸣使人肃穆,解放军仪仗队和军备方队使人振奋,历史会铭记为国家成立、民族复兴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群众方阵中的千千万万代表也是我们每一位电视机前同胞们的化身。扬我国威,壮我中华,这次大阅兵活动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让人感慨、感动、感悟,更催人奋进、奋发、奋斗!

人文学院硕9108班周正回想起自己十年前观看阅兵,还不知其真正含义;后来在军训时和新生们一同观看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阅兵式,开始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而这次则是早早就开始主动关注阅兵式。走在大街小巷,从老人到孩子几乎每个人开口就是“我和我的祖国”,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青年学子,要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向新中国的每一个建设者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硕9105班新生李修宇讲到,从1949到2019,我们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接过中山先生的接力棒,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蓝图继续勾勒实现,我们的飞机不用再飞第二遍,我们不用自沉定远,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的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先贤先烈,请你们检阅。

人文学院硕8085、8086党支部书记宋一龙感慨到,中国正芳华,我们正芳华。新中国的七十年发展脚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积贫积弱的民族走向复兴的点滴变化,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如此芳华岁月中,正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继续投入中华奋起浪潮,为实现人生价值,助力民族复兴的宝贵时刻。中国在这一刻是最帅气的,中国人在这一刻是最美丽的,新一代年轻人,新一代共产党员,定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在芳华岁月中奋进国家崛起、共谋民族复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