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识类选修课“书法基础”优秀结课作业汇报展成功举办
2019-09-29  点击:[]

2019年9月28日下午,通识类选修课“书法基础”学生优秀结课作业汇报展在兴庆校区东花园长廊举办,展出2018-2019学年东、西校区来自多个学科的非专业学生所创优秀书法作品,用书香墨韵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在展览现场,在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副教授、课程负责人杨晓萍老师的带领与介绍下,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每一件作品,对非专业学生经由短短一学期训练即呈现出的艺术创作连连赞叹,展出作品通篇章法协调,文辞典雅,装帧讲究,在优美环境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富于意趣;他对“书法基础”课程组在传授技艺、传播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扬,同时提出进一步提升课堂质量、优化教学手段的恳切建议,希望师生继续努力,真正发挥学科优势,寓教于乐。人文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主管常龄方老师也对展出的学生书作表示赞赏。


 


展览吸引了校内师生与书法爱好者的驻足观赏,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欣赏、探讨,共同感受汉字书法的魅力。


 


据悉,“书法基础”一课自上世纪90年代由著名书法家钟明善教授开设,在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多位教师的接力下教授至今。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熟悉经典书法作品并掌握一定的基本技法与汉字书写规律。经连年的教学与观察,在课堂一线涌现出一批远超课程基本教学要求的学生书作,在非专业背景、训练时间短的前提下,展现出较好的艺术水平;将其集结展览,对弘扬传统文化、陶养学生身心、鼓励创新思维、丰富校园文化皆有重大推动作用。

撰稿:李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