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在创新港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0  点击:[]


9月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开学典礼,374名新生齐聚创新港。人文学院书记马晓彬、院长李黎明,副院长张顺、王伟、张勇老师,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学院各系所主任、教职工、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此外,学院还特邀西迁老教师卢烈英教授为大家讲述西迁故事。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主持。


FotoJet


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在典礼上讲到“初秋时节的创新港,因为新同学的到来,而充满了勃勃生机。”人文学院在不断促进学科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他强调,人才培养的重点在于文化性、社会性和反思性。李院长希望,新一代人文学子通过在人文学院的学习和熏陶,能够成为知性优雅、勇于担当的西迁新传人。

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教授回顾了人文学院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带新学子了解学院的师资力量、感受海纳百川的治学精神,规划未来的科研和就业前景。


FotoJet


充满好奇,挑战未知,保持旺盛的探索能力;脚踏实地,笃学力行,锤炼坚韧的恒心毅力;行健不息,勇担使命,打造过硬的本领实力。这是学生代表杨斯钫、洪苏涵向交大、向自己许下的承诺。;青年拔尖人才蔡萌老师给新生的殷切寄语:厚积薄发、跬步千里;发散思维、勇于创新;淡定从容、得失坦然。


EJ9A2278 EJ9A2280


凝望交大西迁壮阔的历史长卷,总能让我们在感动中获得启迪,进而思索如何为有限的人生赋予恒久的意义。西迁老教授卢烈英面对一个个青春面庞,在新西迁路开始之际,他用老一辈人投身西迁、无怨无悔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只有奋斗才能让理想在更广阔的土地上生长,“生逢大时代、当担大使命”。


EJ9A2339 EJ9A2321


人文学院马晓彬书记希望学子们能培养人文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人文学院。他希望同学们能谨记“珍惜”、“担当”与“服务”三个词,将西迁精神和家国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梦逐真知,悉力同行,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创新港发展的蓝图中,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进程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乔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