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文支部参观葛牌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
2019-07-11  点击:[]

7月6日,中文系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7人来到位于蓝田县的葛牌古镇,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

上午十点,一行人抵达葛牌后,即来到位于葛牌古镇的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军长程子华、政委吴焕先、副军长徐海东等率领下,经过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了第一个红色政权,即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这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陈列了红二十五军当年使用过的武器等革命遗物,让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革命年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国为民而奋勇牺牲的精神。大家在纪念馆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语下面合影留念,心中也坚定了同样的信念。



纪念馆对面是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透过古老的门窗和墙壁,人们仍可以想象当年红军领袖运筹帷幄的身影。葛牌古镇以东约8.5公里处,是文公岭战斗旧址。1935年2月5日,苏维埃革命政府刚刚成立,国民党四十二师六旅旅长柳彦彪就带着两个团的兵力向葛牌镇进攻。红二十五军将士闻讯后,抢先占领了柞水县九间房村与葛牌镇交界处的文公岭,与国民党军进行激战,共歼敌五个营。这就是著名的“文公岭战斗”。中文系党支部一行人驱车抵达文公岭战斗旧址进行了参观。当年战火纷飞的场景彷佛就在眼前。大家都感觉到,革命果实来之不易,作为当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火把,完成好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下午四点,中文系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人返回学校。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对我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作为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鼓足干劲,为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