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2019-07-01  点击:[]

 

 


6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音乐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院长李黎明、党委副书记王劲、副院长张勇及12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劲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

上午9点,在激昂慷慨的国歌声中,“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首先,李黎明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表彰文件,对音乐教育中心等3个优秀党支部、马文保等34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王劲等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童梅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句抽象的口号,贵在实践,重在担当,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结合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的去践行。作为一名教师以及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爱岗敬业,弘扬西迁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这一号召。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美霞和孙博闻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党建工作经验,和大家畅谈了对于“不忘初心”的认识。王美霞表示,在交大的两年时间里,是自己成长最快、收获最多的两年。一方面,坚持学思合一、知行统一,与支部成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主动发挥新闻传播学的专业优势,投身校园文化建设,传播青春正能量。而拥有5年党龄的孙博闻同学,结合自己担任硕6071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刻理解。他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表彰仪式结束后,在王劲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热情,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性。



接下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马晓彬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是党大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各支部要强化抓党建的自觉意识,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在建党98周年之际,马晓彬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是光荣的象征、先进的代表、时代的担当,作为党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去;二是锤炼党性修养,当好先锋模范。党性修养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主动对标,查摆不足,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三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党员干部敢担当,要在问题面前敢于靠前,要在困难面前敢为人先。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第二个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韩锐为全体党员做题为《千锤百炼更坚强——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指出,“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要,共产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信仰意识,加强自身学习,严格依法办事,成为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