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军创新港】“童画绘新港”六一特别活动在创新港举行
2019-06-03  点击:[]


6月1日上午,“童画绘新港——我与创新港一起长大”亲子时光六一特别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教职工及家属加深了对创新港的了解,增强了建设创新港的信心,而且引导教职工在创新港搬迁和建设过程中发挥主人翁精神,进而在校内外营造进驻创新港的良好氛围。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陕建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陕建创新港项目总经理沈兰康、党总支书记张党国,陕建集团工会副主席刘宗文、女工委主任刘爱英以及西安交大宣传部、人文学院、附属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活动。


朱正威主席在致辞中说:“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拉着走,用我们手里的画笔,描绘美好的未来。”刘小强主席祝所有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并讲到:“两年前创新港还是一片荒地,西安交大和陕建集团用两年时间绘画,取得了今天令人骄傲的成绩。我希望每一个人以此次绘画为契机,画好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来自交大附属小学、幼儿园和陕建集团共150组家庭共计400余人在指导老师帮助下,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童画主题,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全身心的投入到绘画创作之中。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职工读书协会秘书长李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同样处于童年时期的孩子们和创新港一起茁壮成长,让孩子们走进创新港,在未来成为创新港和交大的建设者。



经过半小时的亲子共同绘画,一幅幅表达了对创新港喜欢之情的绘画跃然纸上,有水彩、书法、油画、素描等等风格。来自交大附小四年级的李梓萌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今天我的绘画主题是流星,在我心里,流星代表着梦想。我非常喜欢我的新家,我的梦想是希望创新港这个新家在未来变得更好。”来自二年级的王一诺的作品主题是环保,他说:“我的画里有大树、小草,创新港非常漂亮,我希望每个人都要爱护它。”



机械学院副教授孙孝飞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创新港是交大人的新家,今天的活动让孩子提前感受这里的氛围,感受爸爸妈妈的工作、生活的地方,亲自体验它的发展历程,“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众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在科学技术交汇的地方感受节日的氛围非常有意义。感谢工会为大家举办这次活动,这样具有文学艺术内涵的活动,具有教学意义。”参与本次活动的杜先生认为:“我们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但是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今天能够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看看创新港,熟悉一下以后的工作、生活环境,不仅是一份宝贵的回忆,也调动了家属进驻创新港的积极性。”



童心看世界,童画绘新港。在儿童节这个快乐的节日里,“交小苗”们和陕建职工子女熟悉了解父母现在和未来工作奋斗的创新之地,这增进青年职工与孩子们的感情交流,也激发小朋友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未来,他们将接过父母奋斗的精神火炬,成为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次活动由西安交大工会、陕建集团工会主办,西安交大人文学院、交大教职工读书协会、交大附属小学和幼儿园承办。

文字:梁一帆 杨重阳

图片:邵晓民 邢鹏 王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