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动青春 我心飞扬”

——《钢琴表演艺术》课程午间沙龙完美呈现午间沙龙钢琴乐声漫,交大康桥妙音师生赞

 

2019-05-17  点击:[]

2016年5月16日中午11:30分,在西安交通大学康桥苑成功举办了一场钢琴音乐的盛宴——“指动青春 我心飞扬”。来自选修我校通识课程《钢琴表演艺术》的部分同学们,在这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午间钢琴沙龙。



一曲四手联弹《不能说的秘密》瞬间点燃了全场。曼妙的音乐令前来康桥苑午餐的学生驻足,老师驻足,餐厅的工作人员驻足.....他们或倾听、或观看、或惊叹。有人举起手中的手机,抓紧拍摄,希望能够留下这美妙的时刻。



    随后一曲曲美妙而富于感情的演奏,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们,让全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每首曲目都演绎得十分纯熟,令人回味悠远,整个学生餐厅弥漫着高雅艺术的气氛。



    这场午间钢琴沙龙,由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教务处、宣传部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  

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学生处副处长问鸿滨、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以及钱学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的教师观看了本场音乐沙龙,与现场就餐的数千名学生一同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午餐时光。



    光临本次沙龙现场的还有三秦都市报记者、陕西教育学院等校外媒体及其他大学的师生,他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这次音乐会为钢琴选修课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舞台,让他们把所学的演奏技艺展现在众人面前。同时,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人文艺术氛围方面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艺术实践对于启发创新思维、启迪创作激情,具有鲜明的引导和熏陶作用,是创新人才素质培养的必要形式。2002年,西安交大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开设钢琴表演艺术实践课程,无论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场所和教学效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该课程目前已成为学校通识类选修课中深受在校生喜爱的课程,由于选课过于火爆而被同学们称为“秒杀”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