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2019-01-20  点击:[]

1月1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校企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创造合作氛围,2019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陕西省浙江商会、陕西省广东商会等协办。论坛汇集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及陕西区域众多的经济专家、知名企业家、商界领袖、金融精英等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探讨校企合作及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如何乘势而上、转型发展的路径。

 

7

 

会前,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副校长会见了尹卓少将、牛犁主任等嘉宾,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创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重点工作,尹卓少将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2

 

论坛上,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尹卓少将以《变动中的世界格局与安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世界战略格局中的不变因素仍然处于主导地位,并分析了世界战略格局中正在发生对我国有利的变化,同时面对世界战略格局变化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牛犁进行了《展望2019中国经济:如何突破》的主题演讲。

 

4

5

6

 

尹卓少将以开阔的理论视野、翔实的数据比较,围绕美国全球战略重点的转移与我国战略机遇期的出现,为抓住、保持并尽可能延长战略机遇期我国应采取的战略举措,周边热点问题和我们的基本立场,以及维护我国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等问题,深刻解析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对策。尹卓少将认为,当今世界战略格局中的不变因素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世界经济、贸易全球化与战略格局多极化正在形成不可逆的潮流。他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顺应了全球化的大趋势,将内陆城市由过去改革开放的大后方变为前沿阵地,对外、对内正在形成持续20-30年的全球化和中国发展的推动力。

 

12

 

分论坛“企业家精神与‘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由西安交大人文学院高层次人才培训中心主任黎荔主持,西安工信委巡视员金乾生、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陈麟、中国电子西安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张泽军、西安水晶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锁甲等人参与了研讨。分论坛“资本市场和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赋能”由西安交大经济金融学院教授何雁明主持,西安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左东、国家金融创新发展理事会专家白山稳教授、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亦红、启富汇联合创始人蓝飞腾副总裁等参与了研讨,阐述了资本市场和民营经济健康稳健发展的关系。

 

3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西安交大人文学院高培中心将继续坚持面向社会和企业,服务社会需求,贡献智库力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成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