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顺利召开
2019-01-15  点击:[]


1月13日上午10时,人文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主D206顺利召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院长李黎明,副院长李明德、张顺、张勇、王伟,党委副书记王劲出席大会并进行述职述廉汇报,人文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大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李黎明院长首先总结了2018年度人文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并汇报个人教学、科研及廉政情况。人文学院总体而言学科门类多,学科差异大,是全校学科分布最多的学院。李院长结合学科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院在2018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指出学院发展一定要理清思路,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十三五”规划,协调推动各学科综合发展。


IMG_3732


马晓彬书记从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党委工作情况。2018年分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弘扬西迁精神、服务中心工作、助力思想交大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IMG_3754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明德,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王伟、张顺以及党委副书记王劲依次就分管工作及个人工作分别作了总结和展望。

2018年,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教师人才引进、科研立项及论文发表等发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已形成“人人为学院”的良好风气,未来发展更是值得期待。张勇副院长就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对比梳理,提出了下一步将从加强招生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工作。王伟副院长对分管的科研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在2018年可贺的成绩:组织报送国家级重大项目选题10个,4个入选,在入选国家社科招标选题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为后续申报国社科重大项目奠定了基础。张顺副院长就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强调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对课程教学单元应该常抓不懈。党委副书记王劲就学生工作进行汇报,学院2018发挥学科优势,在推进落实“四个一百”专项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绩。此外,重点建设“人文交大”微信公众平台,在学院营造了发展的良好氛围,也在学校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最后,马晓彬书记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会议精神,强调2019年是学校、学院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强调2019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希望全院教职工保持2018年良好的态势,立足各自岗位,积极践行西迁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2019年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学校交出满意答卷。

文字/李苏吉

图片/李苏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