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国奋斗正当时  争做西迁新传人

——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西迁精神”学习微分享

2018-12-03  点击:[]

人文学院“西迁精神”微分享暨2018年12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于11月30日晚在主楼B105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党建与学生管理事务秘书闫潇老师、各支部书记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习“西迁精神”的体会与感想,同时展示了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学习党建知识和接受党组织培养的基本情况。


IMG_0443


硕8087支部积极分子刘威谈到:“我们今天弘扬“西迁精神”,其实就是在弘扬爱国爱党的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紧密联系在一起,胸怀大局,为国为民。作为交大人,就要心怀家国情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之后他又从集体主义、传承精神等方面对“西迁精神”做了详细的解读。在谈到入党动机时,他谈到了自己对党的深刻感情,从自己的家庭出发,展现了近20年来家庭面貌的巨大变化,他说:“很明显的是我们的生活一天天在变好,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以及真正把人民装在心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硕8087支部积极分子辛天从今年5月由陶文铨院士主讲的《开讲啦》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陶文铨院士毅然决然选择交大的故事,体现了陶老对“西迁精神”的理解与践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辛天认识到“西迁精神”不仅仅是60前鼓舞年轻人建设大西北的口号,更是一种生生不息、传递到一代又一代西交人身上的伟大精神。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子,她表示要将弘扬“西迁精神”为己任,致力于将“西迁精神”传播出去,使其成为更多人认同并践行的宝贵精神财富。


2


硕8086支部积极分子沈怡岑讲述自己与“西迁精神”的相遇相识相知,对“西迁精神”的内涵:“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16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沈怡岑还从为人民服务出发,结合自身专业,阐述了她的入党动机,同时介绍自己目前阶段学习工作的情况以及参与组织的活动,最后总结自己的收获与不足,她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还需不断提高独立思考、统筹计划的能力,更要培养大局意识。

硕8087支部积极分子吴艺虹以“向西,向远方”为分享主题,从“何谓西迁”和“何为西迁”两方面阐述对“西迁精神”的认识。将“西迁精神”和自己当下学生的身份结合起来,指出:我们作为祖国年轻的一代,要在刻苦学习,做好学生本分任务的同时,谨记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取用自己的微弱力量帮助他人,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快乐。


IMG_0463


“西迁精神””是在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此次分享展示会中,大家都表示要勇做“西迁精神”的弘扬者,不断砥砺家国情怀,不断激发使命担当,努力续写“西迁精神”新篇章,传承好“西迁精神”,在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中贡献人文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文字:周京乐

图片:周京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