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持乐观心态,勇攀科研高峰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四

 

2018-11-28  点击:[]

 

 

 

 

11月22日晚,硕8088班全体成员在主E703教室开展了题为“保持乐观心态,勇攀科研高峰”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结合了社会工作专业的特色,通过几个小游戏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使同学们可以在游戏中学会如何减轻压力、如何调整心态以及如何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沈怡岑和支部书记张玉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23181726

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

为了活跃现场的气氛,加强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首先开展了一项破冰小游戏,让大家站在一起,按男女比例规定性别与“五毛”“一块”的对应关系,要求同学们按照小组带领者的要求组团,没有组团成功的则要接受小挑战,集体气氛瞬间融洽。

第二个游戏——“心有千千结”,组织同学们互相拉手围成一个圈,互相记住自己左右手的人之后,打乱位置重新找到之前左右手的人,拉在一起组成一个复杂的结,最终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解开复杂的结。孙雪阳同学认为“每一个游戏环节如生活的缩影,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要改变心态,更多的采用关注、倾听、共情等方式,真诚地对待他人,同时要学会不断认识自我,调整自我以达到最优的心理状态。”


843953859718565191

“心有千千结”游戏

第三个游戏为“障碍赛”。将组员分为人数均等的两组,每组派出3个志愿者带上眼罩,在他人的指导下走过设障的路线,在此过程中对方组员可以进行干扰。这项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游戏结束后薛琦扬同学说道:“生活就如同游戏,周围总有一些嘈杂的声音干扰我们,但是只要我们胸怀坚定的信仰,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高昂的斗志,我们终究会看到生活揭开她冰冷的面纱,露出灿烂的微笑,终究会到达我们的目的地。”


183048741549798766

障碍赛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不仅加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自我调节的能力,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