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与碑林区文联洽谈文化产业合作
2018-11-14  点击:[]



2018年11月13日,西安市碑林区文联主席付文安、文联秘书长张慧、山羊影视总经理杨大田、副总经理付晨一行来访。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副院长王伟、副书记王劲、中文系主任李慧、副教授刘祥参加座谈会。

李黎明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情况。重点强调了交大文科发展概况以及人文学院学科发展现状。李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学院期待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在文化、艺术类学科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碑林区文联主席付文安介绍了碑林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强调了碑林区动漫产业的发展及围绕“碑林”开展的书法艺术传播方面的工作。他希望能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动漫影视文化产业园区;同时,依托书法系成立专业组织,通过进一步合作发挥出碑林应有的价值,推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国际传播,向世界讲述好中国故事。

双方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良好沟通。王伟副院长表示,学院对双方在动漫影视领域的合作很感兴趣,同时也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组织走访动漫产业园区,进一步细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建。以创新港内涵建设为契机,加强产学研的结合,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文字、图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