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微分享,争做西迁新传人

——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微分享

2018-11-06  点击:[]

 

人文学院改革开放40周年微分享暨2018年11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于11月5日下午在主楼A102顺利举办。人文学院分党委秘书于媛芳老师、党建与学生管理事务秘书闫潇老师、各支部书记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兼职辅导员田琳主持会议。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发展成就的体会和感想,同时展示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学习党建知识和参与党组织活动的基本情况。

硕7094、7095支部的积极分子李东萍主要从改革开放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入手进行自己的分享。改革开放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恢复中前进,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教育部连续多年的滚动调查表明,大学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他们对中国共产党高度拥护,对党中央高度信任,“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整体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高校持续保持和谐稳定,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功不可没。


370683508665552713


硕7094、7095支部积极分子王学敏阐述了中国革命精神的演变与发展。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加强党群互动的革命精神史;改革开放是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和统一战线作用。王学敏还从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就创中心记者4个方面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剖析。


675516819612168242


硕7093、7096支部积极分子柯红梅从中国经济发展的状况探讨了改革开放40年中“实践检验真理”的成功运用。改革是中国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就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我们遇到过困难,遇到过挑战,但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更加自信,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603943487784814676


硕7093、7096支部积极分子张雅馨从艺术的角度探讨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文化的发展。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人民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日渐增强,如汉文化的传播、对敦煌舞和汉唐乐舞的重构。本科的舞蹈专业带给张雅馨的是一种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品格,她会将这种优良品格带入到自己的生活中,融入到各类实践活动中。


238797850360570540


博士支部积极分子杨梦瑶表示会牢记党员的八项义务,做到四讲四有,努力做到“五带头”,时时刻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会努力切合合格党员的要求,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力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以群众为评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力求做到群众满意;以实绩为检验,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同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在此次分享展示会中,大家都表示要不断砥砺家国情怀,不断激发使命担当,努力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传承西迁精神,为交大“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文学子的力量。

文字:田琳

图片:李鹏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