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风道德建设教育讲座
2018-09-27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术素养,提高新生学风道德素质。9月27日晚,2018级新生研究生参加了由邬焜老师主讲的题为《与研究生谈学术创新、志向与人格》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辅导员闫潇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927154330

邬焜老师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学者


邬焜老师指出,创新性是学术论文的本质特点。创新就是要言人未言,力戒承袭和重复前人成果,更应杜绝造假、抄袭与剽窃。创新性观点的形成是在分析与解决问题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顿悟状态。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不要抱怨学校档次、老师水平,要努力达到无师自通之境界,要学会借助高校提供的学习环境、学习资料等,通过探索自学形成别具一格的知识结构,打破传统,产生创新性成果。他希望人文学院的青年学子,从上大学踏入学术门槛的第一步起就能注重学术道德的养成,以便人文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赢得学术和人品的双丰收。


副院长张勇讲话


最后,副院长张勇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实施细则》,详细解读了最新的研究生学风建设和毕业政策。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提出许多关于学位论文、毕业条件等各种问题,张勇老师为同学一一解答。

文字 白琦华

图片 白琦华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