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0  点击:[]

 

9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二1200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副院长张顺、王伟、张勇,党委副书记王劲,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宣传部主任陈晨,学院各系所领导、老师,行政老师,各班班主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此外,学院还特邀“迁二代”徐正红副教授为大家讲述西迁故事,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主持。


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教授介绍学院概况


新生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教授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首选,他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升学、就业等问题,使在座的各位新生对人文学院的前世今生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电气学院徐正红副教授为大家讲述西迁历史


“迁二代”电气学院徐正红副教授通过珍贵的老照片为大家讲述了西迁历史以及重要人物。她讲道:“爱国与奋斗是西迁精神的内核,而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是永不驻足,终身学习的品质。西迁自有后来人,交大人继续向西向远方,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以交大速度建成创新港,新一代交大人已接过西迁接力棒,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妥建清老师发言


人文研会主席李苏吉同学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到,人文研会既是服务同学科研生活的好伙伴,又是同学们展示风采的大舞台,鼓励新同学勇攀高峰,全面发展。2018级文科实验班朱怿同学表示,进入百年名校交大学习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他愿与同学们一道,怀揣梦想,一路高歌,砥砺前行,不断奋进。教师代表妥建清老师旗帜鲜明地认为在这个充满诱惑与焦虑的时代有必要重塑象牙塔理念,赋予象牙塔褒义。他呼吁人文学子守住书桌,常怀谦卑之心,与现实保留一定距离,以此反思社会与人生。学生当以智识和人格修养上的提升为己任,笃信好学,守此善道。


院长李黎明发表讲话


李黎明院长表示,人文学院在不断追求规模壮大和学科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他强调,人才培养的重点在于文化性、社会性和反思性。院长希望,新一代人文学者不断开拓进取,提升实践能力,增强责任心,做好开启新征程的准备,学会批判性独立思考,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文字人文研会:张敏

图片人文研会:张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