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召开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会
2018-09-05  点击:[]


 

201894日,人文学院工会召开下半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围绕学校暑期工作会关于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的精神,落实本学期工会工作重点,院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科主持。


首先,传达了张迈曾书记暑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了“思想文化建设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建设”部分。张书记指出:完成好思想文化建设还要注意做好精神家园建设的工作,学校出台的《身心健康20条》、《关于活跃师生文化生活的实施方案》两个文件,既有体育,也有文化,又有活动,就是把大家身心调节好。西安交通大学既要有昂扬奋进,也要有温馨和谐。这些工作做好了,哪些学院做好落实好,大家就轻松就愉快,我们要关注这个事。这些活动搞好了也会引起积极的氛围。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工会工作要和思想文化建设密切结合起来,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积极性,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随后,组织学习了“校工会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陕西总工会关于印发《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陕工发【2018】1号)”等两个文件。

其次,通报“创新港南洋东院及青年公寓设计方案论证会议”和“关于对我校教职工省医保个人账户实行定额补助的通知”。这两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相信所有教职员工都能深刻理解、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心。强调大家一定要做好信息传导,引导教职工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和传承“西迁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做出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最后,讨论了下半年学院工会重点工作。经讨论,会议认为要从推动思想文化建设、职工小家内涵建设、活跃师生文化生活、落实身心健康二十条、福利慰问送温暖等方面组织开展工作。重点工作具体如下:

1. 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发扬和传承“西迁精神”,重视感恩文化建设。学院在今年重阳节前,推出荣休教授宣传展示栏,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学院铭记老同志对学院做出的贡献,也引导年轻一代传扬老同志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负重前进。

2. 职工小家内涵建设。利用学院有限空间,设立读书角,开展100本经典诵读活动,鼓励教职工主动参与其中,读书讲座,沟通交流,营造读好书、好读书、以学益智、以学修身的良好氛围。

3. 活跃师生文化生活。继续策划组织好“交小苗”亲子时光系列活动,“思源”讲书堂活动,营造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和家庭文化氛围。

4. 推进“身心健康二十条”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继续推进组织学院游泳锻炼等活动。

5. 福利慰问送温暖。明确学院的慰问涵盖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确定了中秋慰问、教工体检、生日贺卡等工作的名单和形式。要求各委员和工会小组关心教职工,及时送温暖。

新学期要有新作为。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张迈曾书记暑期会议讲话精神,助力学院思想文化建设,营造温馨和谐、努力奋进的学院文化环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