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喻丰教授当选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
2018-07-24  点击:[]

2018年7月21日,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共有800多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的社会心理学研究者参会。作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喻丰教授、杨沈龙博士应邀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21日上午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全体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喻丰教授被高票选举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此外,在22日上午召开的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上,喻丰教授、杨沈龙博士均被推选为该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时,喻丰教授也当选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论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喻丰教授在22日上午的专题论坛报告会上,应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许燕教授的邀请,作了题为“生活评价5H模型”的专题报告;应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寇彧教授的邀请,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社会心理学教学”的专题报告。这两场报告均引发了与会者热烈的讨论并受到论坛评议专家的高度称赞。

 

 

杨沈龙博士应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郭永玉教授的邀请,在21日下午作了“Why System Justification Forms: Three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 Perspectives”的专题报告;应中国社会科学院陈咏媛博士的邀请,在22日下午的作了“低控制感者的系统合理化:阶层流动知觉的作用”的专题报告。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Social Psychology, CASP)是中国社会心理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全国学术性组织、国家一级学会。此次喻丰教授当选理事,是我校首次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获得理事席位,也是陕西省唯一的理事席位。这体现了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同时,此次与会交流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校社会心理学的研究实力,提升了我校社会心理研究的学界影响力。此次会后,应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许燕教授和理事会的建议,喻丰教授、杨沈龙博士将在学会支持下筹建陕西社会心理学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