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路 文化 西安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8-07-10  点击:[]


7月9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丝路 文化 西安”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主楼A204开营,本次夏令营有来自全国40余所重点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学院选拔最终有10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副院长张勇副教授及马文保、卢春天、李慧、陈强、薛养贤、张伏虎等各学科负责教师参与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张勇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黎明教授指出,人文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西安作为中国的大地原点,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史痕迹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文化韵味。西安是国家第九个中心城市,交大是百年名校,西部广阔天地将大有作为。期待各位优秀学子加盟人文学院,成为交大学子!


DSC_0008


随后各学科负责老师从本专业的师资队伍、科研成就、研究方向、培养模式、毕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选择专业、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导。



哲学系马文保教授从过去和现在两个维度介绍了哲学系的发展历程,马文保教授表示虽然哲学系体量小,但是学术研究视角明晰,学术争鸣活跃。社会学系卢春天教授详细介绍了社会学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使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中文系李慧教授特别指出,中文系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10年前就设立了南洋公学国文科。李慧教授表示中文系毕业生的就业面广,就业率达100%,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中文系的大家庭。传播系陈强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新闻传播学的学科发展历程、教学队伍以及代表性的科研团队,传播学系将为学生提供最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训练基地。书法系薛养贤教授强调,艺术是一种提升人身心修养的必备课程,它会使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艺术系张伏虎教授指出艺术系是发展非常快的系所,年轻的教师梯队是艺术创造的主力军,将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多空间。



最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总结说,人文学院虽然体量小,但是学科水平高,进步明显,学术研究领域广,学科交叉性强,欢迎各位优秀的学子加入人文学院,为实现中国梦和交大梦而努力奋斗!

文稿:王学敏

摄影:王学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