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书法专业学生获佳绩
2018-07-02  点击:[]

2018年6月25日—28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郑州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工作在河南省郑州市圆满结束,我校书法专业本科生高丝雨、刘保辰、谭子怡,哲学专业艺术美学方向博士生李志刚作品入展。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权威单项展览之一,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从全国各高校500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了202位作者作品入展。本次展览代表着当代大学生书法创作的较高水平,展览将在今年9月于北京和郑州市举行。

全国大学生书法竞赛创始于1981年,在当代书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当年的入展作者很多已成为当代书法的中坚力量。时隔37年,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郑州大学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该展览旨在培养和激励书法专业的青年学子热爱并投身于书法事业,检验书法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水平,展示教育成果,通过本次活动,使一批具有传统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青年才俊崭露头角。

我校中国书法系,一直以继承并弘扬交大文化艺术传统、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始终以“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理论与技法并重、立足可持续发展、培养研究型艺术家”为教学宗旨。倡导学生在打好坚实学术基础和练好过硬书法技法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类展赛,取得了显著的学术艺术成果。博士生李志刚今年十余次入展全国各类展赛;大二学生高丝雨、刘保辰初次投稿,投稿作业是本学期“草书理论与实践2”的结课作业;谭子怡是大一新生,大一期间已三次入展全国展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