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7级文科试验班大类分流专业介绍及政策解读会
2018-06-08  点击:[]

 

为积极适应学校招生改革的需要,协助做好2017级学生专业分流指导与服务工作,6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面向文科试验班112名学生召开大类分流专业介绍及政策解读会。会议由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顺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哲学系教学主任王伟老师,社会学系教学主任悦中山老师、中文系教学主任王学强老师、系上教师王瑶老师、刘祥老师、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院长助理陈积银教授、教学主任陈强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院长陈建兵教授参加。



首先,张顺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2017级人文学院文科试验班大类分流方案,包括专业选择范围、专业选择程序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一定在6月9日9:00至6月10日23:00期间,根据自身兴趣,参考大类内各专业接收计划,在教务系统中填报志愿,志愿一旦提交,将不予更改。每个学生必须填报五个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从志愿原则,完成分流。

随后,各个系所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哲学系王伟老师从历史沿革及历史概论、系所人才培养简介、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哲学系,并让哲学41班优秀学生殷睿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哲学的收获与心得感受;社会学系悦中山老师介绍了社会学专业状况、科研条件、师资力量、科学研究领域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祝福同学们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汉语言文学专业王瑶老师重点介绍了中文系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内容,希望同学们用兴趣指引自己的方向,在快乐学习中不断收获、自我成长;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李明德教授告诉同学们现今是新媒体时代,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运用而生的新专业,就业前景乐观,学科发展迅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兵副院长用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思政专业的师资力量与学科建设,现场两位学姐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习中的酸甜苦辣,改变了大家对思政专业以往的一些古板印象。

同学们被老师们和学姐们的精彩讲解打动,一次次送上掌声与喝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宣讲会主要环节结束后,大家又纷纷围住相关专业的老师提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老师们继续耐心细致的解答。人文学院2017级文科试验班大类分流专业介绍及政策解读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