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2018-06-06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基层党委应当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按照这一规定,为了进一步严格把控党员入口关,5月26日至6月1日,人文学院组织本学期确定的5名入党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24个学时的集中培训。

学经典理论 奋斗新时代

5月26日晚,5名发展对象进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的主题讨论会,大家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

袁智莹通过学校党建学习平台的专题学习,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是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特别是19世纪欧洲重大社会科学成果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她提到平时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和系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和大家一起研读经典,共同讨论,用经典理论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观在创新港 领略新蓝图

见证西安交大新发展,争做爱党爱国好青年。5月28日上午,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活动。大家来到创新港展览馆,从整体上了解了创新港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和建设进展。“水野拥城、海绵城市”的环境规划、“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的功能设计,大家在惊叹的同时对交大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参观和交流之余,5名发展对象还格外用心地设计了一项体验互动的环节,由体育专业的袁智莹同学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健身知识和减肥技巧,澄清日常运动中的常见错误,提醒大家身体健康是钻研学术的前提。


创新港图片


走中国道路 迎机遇挑战

5月29日下午,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李慎明少将的讲座,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道路是什么?李慎明老师从三层含义上对中国道路进行了分析,“大道路”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之路;“中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小道路”即“四个自信”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白了中国道路是什么,那么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呢?答案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晓在参加完报告会后谈到:“我们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对时代的剖析到了今天依旧可以给我们很多启发和引导。深入实际,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将自己投入到实践中人民中来改造世界观,发现学习中的问题,更进一步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还要增强忧患意识,思考重大问题,要意识到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矛盾交织,风险频至。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还要将理想付诸于实践;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提升自己在复杂环境下处理事情的能力;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实践中学习,在群众中提高,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530090006


 

做自立青年 扬自强精神

5月29日晚,5名发展对象观看了“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并聆听了俞敏洪的专题报告会。

王乃丹被标兵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尤其是来自我们交大的白玛央金同学,她秉持“饮水思源,扶贫扶智”的理念,坚持为藏区孩子义务授课,宣传教育的重要性,真正践行了西迁精神,体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其他的标兵们,或是与命运抗争,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希望,自强不息;或是去到祖国边远地区,奉献自己;或是投身军营,服务人民……所有的“自强之星”们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在青春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奋发向前。


微信图片_20180530085918


观科研展览 汲取正能量

5月30日上午,5名发展对象参观了教学科研成果展。朱翠翠谈到:“张迈曾书记在教学科研成果展开幕式上的发言中提到,该成果展是庆祝母校122周年诞辰的一项重要的活动,因为它承载着高校最基本使命的传播。在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定当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使西迁精神焕发出新的生机。即便这样的奋斗是漫长的、艰辛的,但西迁精神也告诉我们,奋斗者是幸福的。


微信图片_20180530085947


学发展规程 做合格党员

6月1日下午,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党员发展规程学习会。会上,分党委秘书于媛芳老师又一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强调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材料要求,并现场对大家的材料进行了再次审核和指导。

刘馥榕谈到:“在大家共同学习了入党的相关制度与流程后,我更加明确了入党这件事情的严肃性与规范性。这次学习活动既是从发展党员过程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积极响应,也是对入党发展对象的一次深化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发展对象不仅对如何发展党员的流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了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和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对于提高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重要环节。通过集中培训,发展对象都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规章制度,认识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增强了入党信心和决心。

文字:人文学院 田琳

图片:人文学院 硕6068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