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作品在联合国总部展出
2018-05-23  点击:[]

 

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由中国抽象艺术促进沙龙、济南涌泉书院主办,密西根美华协会协办,国内著名抽象艺术家、策展人马一鹰担任总策展的中国抽象艺术(纽约)展在联合国总部外交官宴会厅隆重开幕。我校人文学院艺术系青年教师张菊芳作品《印象敦煌》入选此次展览。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始人格洛丽亚(Gloria Starr Kins)勋爵、美国太平洋贝氏规划设计中心董事长贝聿恺(Kenneth Pei.President)先生、原纽约苏富比副总裁张晓明女士及诸多纽约收藏家、艺术家、策展人受邀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522235839

张菊芳作品《印象敦煌》


微信图片_20180523133515


此次展览是中国抽象艺术的跨世纪梳理展,汇集了朱德群、赵无极、余友涵、马路、谭平、孟禄丁、顾黎明、萧也、朱志刚、谷云瑞、袁海龙、翁世军、刘影青、柳博、周曦、郭彦麟、徐新贵、周锦环、陈琦、罗文喜、张菊芳、柳雪音等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同时此次展览的二次展览——中国抽象艺术(密歇根)展,也已于美国时间5月20日,在密歇根格罗斯普安特战争纪念馆展出。

张菊芳,1984年出生,广西人。2010年毕业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陶瓷艺术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主要艺术活动:2010年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民间艺术研究院访问艺术家,2012年广东深圳大望文化艺术高地驻地艺术家,2016年广西南宁美丽南方 . 三民艺术村国际艺术家创作活动驻地艺术家。主要代表作有《Memory of China》系列、《占据空间的方式》、《关于记忆的存在》等,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美术展览并获奖。现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艺术系雕塑专业讲师。

文字:人文学院艺术系

图片:张菊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