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音乐中心方小笛副教授受邀参加新时代音乐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8-05-23  点击:[]

5月19日上午,“新时代音乐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世界音乐院校合作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由爱课程网和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主任方小笛副教授、刘俊峰老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国际合作音乐精品课程建设与共享、在线课程的设计理念、国际合作、文化传承、现状研究、技术创新、实践思考几个主题展开讨论与研究。

方小笛主任在会议分论坛“美育与传统音乐”论坛中向全国多所高校音乐学院院长、音乐系主任、音乐专业学科负责人、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学学会理事及会员做了题为“西安交通大学通识核心课《音乐鉴赏》MOOC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面向西安交大全校本科生开设的基础通识核心课《音乐鉴赏》MOOC的相关情况。2018年3月,《音乐鉴赏》上线智慧树MOOC平台,目前全国选课学校161所,已有三万六千多名学生通过平台学习,4月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播放,目前已有近五千名学生选课。《音乐鉴赏》课程将通过MOOC平台建设探索全程在线和“翻转课堂”的信息化教学新模式,将课程跃升至深度探究、思辨、互动与实践的新高度,形成基于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开放式教育平台,发展成为面向全国的网络资源共享课程,供全国范围内的学习者使用。


    方小笛副主任在发言中还特别强调了在西安交通大学这样一所综合性高校开展音乐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特殊性,《音乐鉴赏》课程团队将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为综合性高校的通识教育、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人:音乐中心刘俊峰

2018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