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文系文艺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
2018-04-16  点击:[]

2018年3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开展了文艺学学科的自评估工作,本次自评估邀请到的评估专家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新科教授(组长)、李西建教授、裴亚莉教授、西北大学段建军教授、谷鹏飞教授。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评估会议。


DSC_0126


系主任李慧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该学科的学位点历史、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奖助体系、课程教学、学术训练、学术交流、学风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就业等情况。李主任特别提到2015年中文系经过调整重组,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全系教师经过不懈努力,在2017年取得了可观的科研成绩,一年内获得4项国家社科基金,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评估专家认真听取介绍、查阅报告以后,指出该文艺学学科基础较为雄厚,学科方向与特点明显,学术成果较为突出,课程体系完整,管理制度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完备,招生与就业状况良好,学位授予点评估为合格。改进建议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创造各种条件,力争在短期内达到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要求和标准。中文系教师表示一定会在专家提出的建议下继续努力,将中文系的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更好的层次。


DSC_023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