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专家论证会举行
2018-04-11  点击:[]

3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设计学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田家炳艺术中心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石村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设计学院院长段渊古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张浩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米高峰副教授出席本次评估会。石村教授担任本次专家评估会议组长并主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副教授、艺术系系主任张伏虎教授、艺术系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IMG_20180330_140008


研究生院学位办梁栋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以促进设计学专业学科建设与发展。张勇副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人文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位点自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

系主任张伏虎教授代表艺术系向评估专家组做自评估总结报告,张主任从学位点基本情况、持续改进计划、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交大设计学学科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初步形成了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努力提高研究生动手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培养高效实用的专门人才。同时也指出目前该学位点存在的师资力量不足,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有待突破,需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加全英文课程建设等问题。

评估专家对设计学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设计学学科方向太多需要进一步的凝练凸显学科特色;要展现本学科研究方向的特点与实力;其次师资队伍及教学设施有待进一步加强,扩大研究生的招生人数。


IMG_20180330_140217


评估专家经过讨论后,石村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充分肯定了设计学学位点的办学成就,认为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科方向定位准确,教学科研支撑平台与学科发展相吻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质量高,各方面办学条件和指标都合格。但仍然需要更加进一步的凸显学科特色,均衡发展等方面仍需要继续努力。会后,评估专家组在系主任张伏虎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艺术系各专业方向研究生工作室及雕塑3D实验室。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