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人居、人文联合开展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3-07  点击:[]

3月2日,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正式上映。生命学院、人居学院和人文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走进影院,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厉害了,我的共产党!厉害了,我的中国!”“为伟大的祖国打CALL!”。同学们观影后纷纷表示,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并深受鼓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

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生命学院朱东丽同学谈到,“影片中有一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们国家很多高精尖科研领域的团队平均年龄都是30多岁,这让我感觉到80后已经开始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中流砥柱,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博士生,我定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人文学院王学敏同学说到,“节物风光不相待,沧海桑田须臾改,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船,中国梦的建设为中国筑梦。择天下英才而育之,而用之。年轻人要挑大梁,创新驱动发展主要靠我们年轻人,历史正记录下那些共同跨越的时光。如何让羸弱变得强大,中国有自己的方案,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研究生应当做好自己的事,为祖国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近五年来,学校迎来了蓬勃发展,取得了诸多发展成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开工建设,实现了交大人的二次西迁。2017年底,学校的‘西迁精神’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更是对交大人的鼓励和认同。作为交大人,我将会时刻谨记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诲,认真传承好学校的精神、思想,不断完善自己,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人居学院赵涛同学和陈飞同学都从自身实际出发,对影片展现的内容予以回应。

生命学院胡维欣同学谈到,“这部影片也让我深刻体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兼顾发展与治理,平衡不同地区间发展的差异性,这些只有中国能办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能办到,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制度先进性带来的保障。”

“影片的燃,是每个观众在新时期、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责任使命和对未来坦途的信心百倍;影片的燃,更是直抵每个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和认同”,人文学院张敏同学如此讲述自己的感受。

人居学院蒋绮雯同学说到:“飞天梦、航空梦、量子计算梦等科技梦想,都是强国梦。看到老一辈科学家苦心孤诣,让中国人有了不少可以载入史册的圆梦史册,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让中国人树立科技自信。看到新一代人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让中国人的科技自信更加坚定。中国制造,中国标准,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此次观影活动是生命、人居、人文三个学院联合开展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文化建设,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的举措之一。深入引导研究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国家战略部署上来,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学校发展、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