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新学期聚焦新作为
2018-02-27  点击:[]


2月25日,人文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系、所主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校党委关于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的号召,总结寒假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郑庆华副校长拨冗出席了系主任工作会议并就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黎明院长主持。

李黎明院长从九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出布置:一是队伍建设工作,各系、所加大力度,抓紧各类人才引进,并做好专职科研博士后队伍建设工作。二是科研工作,重点推进国家社科重大和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和成果要报撰写工作。三是教学工作,围绕“精品一门课”活动,主抓第一课堂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四是学科调整工作,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短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构建学院学科建设新格局。五是创新港建设,围绕“五项任务”抓紧基层科研组织建设。六是绩效改革工作,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和目标导向,尽快完成学院绩效改革方案。七是坚持分类管理,修订完善教师职务评聘标准和条件。八是做好聘期考核和新一期岗位聘任,科学制定新的聘期岗位职责。九是围绕“面线点”指标体系,院、系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有指标。

马晓彬书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三项工作:一是学习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深刻领会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院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要求围绕“面线点”指标体系,将一流学科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贯穿到学院2018年各项工作计划中,以明确的措施加以落实。二是组织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强调发挥学院优势,带头做好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要求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对师生所提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贯穿到各自分管的工作中、自身的工作作风中,从自我做出改变,使领导班子的战斗力领导力更强。

在系主任工作会上,郑庆华副校长就人文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做了指导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学位点建设的总体情况和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强调人文学院要握紧拳头,整合力量,突出重点,把内涵做实做出特色,服务学校学科布局调整大局。李黎明院长依据软科相关数据就学院四个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做了分析,并就各学科做好深入分析提出了要求。

会上,院系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提出的要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的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阔思维,敢于创新;要围绕“十三五”建设目标,不懈奋斗,快干实干会干;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以实际行动和贡献丰富“西迁精神”新内涵;要深化改革,激发基层创新活力;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示范做表率;要抓好当下每一项工作,狠抓落实。

寒假期间,人文学院各项工作不松劲。教学方面,系统总结“精品一门课”活动,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加强研讨,丰富名师工作室内涵,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招生宣传方面,在湖南长沙衡阳郴州三市,组织了教授报告会六场,为2018年招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科研方面,积极组织教师瞄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动服务教师选题、立项报告撰写辅导等工作,举办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论证,目前有近30人申报。队伍建设方面,一方面梳理汇总教职工聘期考核情况,为新聘期聘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发动教师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学者来校参加“丝路青年学者论坛”。校企合作方面,学院与西安网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网是科技奖教金捐赠协议》、《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西安网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科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为“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学院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商谈校企合作。弘扬“西迁精神”方面,积极筹划成立西迁精神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加强对“西迁精神”的研究;关心离退休老同志方面,学院在教工之家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邀请到30余位离退休老教师参加了座谈会。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11位西迁老教授、抗战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以及生病住院的老同志。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会议强调院系领导上下同心,左右发力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保障,领导干部务必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身示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