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2018-01-15  点击:[]


1月1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主楼C206举行,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人员参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合照

院长李黎明结合学科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院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并进行个人述职和遵守廉政准则情况的报告。他强调人文学院是全校学科分布最多的学院,学科门类众多,学科差异性大,虽然方便了学科间交流,但在管理上却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因此学院发展一定要理清思路,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的方针,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十三五”规划推动学院学科综合协调发展。

李院长

分党委书记马晓彬就学院党委工作做了报告。2017年分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和教育方针,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人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马晓彬对个人一年来的工作及廉政情况作了报告。

马书记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明德,人文学院副院长杨建科、张勇、王伟以及原副书记李重就分管工作及个人工作分别作了总结和展望。李明德指出,负责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组建的过程是一个责任重大的担子,学院建立伊始不免有许多困难之处,但在各方努力下,基本目标已经达成,而学院的未来也备受期待。副院长杨建科就本科教学完成指标情况进行了对比梳理,学院整体教学目标大幅度超额完成的同时,他也提出希望人文学院教学要站在学校的最前列,起到示范表率作用。李重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汇报,他提到必须夯实基层党建,牢牢把握学生党员群体;打造学院品牌项目,用文化、志愿活动吸引学生,营造更加活跃的氛围;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就业形势分析讲解、职业能力测评等,以各种形式拓宽就业层面。张勇对研究生工作做了系统梳理,包括加强招生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王伟就科研外事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强调在新的一年要注重对外交流深度,积极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

副职拼图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分党委工作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综合测评。

展望2018,学院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对标新要求,扎实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通讯社 廖君仪

图片:人文学院 李亚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