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国社科面上项目申报暨重大选题征集之政策解读及论证指导讲座
2018-01-0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及重大选题的征集工作,提高我院教师项目申报质量和中标率,学院于2018年1月4日上午在主E703召开“2018年度国社科面上项目申报暨重大选题征集之政策解读及论证指导讲座”。学院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贾毅华处长为我院教师进行讲座和动员。讲座由王伟副院长主持,李黎明院长、李明德院长、杨建科副院长、张勇副院长及各学科教师近40人参加。

DSC_9862

贾毅华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人文学院2017年所取得的各项科研成绩表示祝贺,2017年我院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28项,获批8项课题,其中1项重点课题;共申报陕西省社科奖28项,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贾毅华处长在肯定了人文学院的各项科研成绩及申报组织工作后,首先针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她指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选题需要做到三点:有高度、有基础、排他性。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选题要对国家重要报告进行解读,围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开。其次,选题需要申报者有研究基础,有长期学术积累,丰富的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避免没有研究基础的战略性、全局性大题目,也避免跳不出自己研究领域的“小问题”。第三,选题需要申报者注意排他性,避免与已立项的重大课题重复。

DSC_9864

贾毅华处长还针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向青年教师做了详细解读,从申报条件、申报指南到注意事项、撰写方式等深入浅出地为学院教师做讲解。同时,社科处表示将全力支持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学科发展,将及时了解、发布项目申报的相关信息,全力配合教师做好申报工作,为申报者提供最全面、最专业的服务,确保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DSC_9882

最后,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为教师做申报动员,表示将根据社科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安排,做到提早准备、精准选题、认真论证,提交高质高量的申报书。同时,李黎明院长向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踊跃申报,积累经验,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优异成绩而努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