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完成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2017-12-21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12月1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在主E714会议室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书记李重、分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干部管理监督主管段恒强列席会议。

1

会议由马晓彬书记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基层党支部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述职汇报,展示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学习交流,增强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

八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17年度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支部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时,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九大精神。紧跟学校发展方向,认真学习讨论学校深化改革方案、交大“十三五”规划、“思想交大”建设纲要等文件;制定详细的支部学习计划,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开展党建工作。注重相互交流和学习,多个支部和兄弟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对子交流共建。

2 老师

各支部汇报结束后,组织部段恒强老师进行点评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成效,赞扬了各支部在开展工作时能结合学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科发展。学院党委担子压得实,各支部也能勇担使命,在十九大精神学习过程中主动作为宣传者和传播者,积极发声,扩大影响。同时,他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各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坚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并将活动要求固化下来,用有效的制度保障学习。二是希望各支部在开展工作时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助力推动学科发展。组织部将继续发挥“店小二”的工作精神,全力配合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共同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助力我校实现“双一流”目标。

3

    12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在主E714会议室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院长张勇、机关党支部书记常龄芳、辅导员于媛芳参加评议会议。十个研究生支部的全体支委参与了此次评议会。

十位党支书从支部情况介绍、2017年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就、工作中的不足与展望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

硕7094、7095支部党支书吴愿晶和支部成员一起制定了党支部工作规范,积极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各类活动。硕6068支部党支书杨重阳积极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开展了四次支部特色活动。硕5048支部党支书王胜男在支部思想建设方面要求各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先进典型方面激励党员争先创优,在日常管理方面强化纪律约束。硕5100支部吴立鑫认为支部的主要亮点在先进榜样的树立方面,支部中许多党员学业优秀,发表多篇权威期刊论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多项比赛一等奖。博2016支部党支书高继波积极进行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以“高扬四面旗帜 助力思想交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得到了校常务副书记王小力的肯定。

IMG_20171216_114131

马晓彬书记对十位支书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十位党支书总体履职情况作出肯定,在岗位上基本做到了用心、用力、用情,同时还提醒各位支书和支部委员要做到以下三点:责任担当、快速成长和自律自信。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扎实做好工作的同时,利用好学校、学院、支部这些平台,积极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在自律的基础上自信,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成长为一个优秀党务工作者。针对党支部建设,马晓彬要求要增强敏锐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在敏锐性方面,支部除了教育引导好党员,还要在凝聚群众力量方面有作为,团结每一位党员力量,凝聚广大群众的力量,坚持为群众服务,积极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成长进步。在主动性方面,支部的活动要积极组织策划、主动宣传动员,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记录本要在生活会的现场实时、如实填写,要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支部要主动吸纳优秀力量的加入,注重发展党员的质量。在实效性方面,各支部之间要经常进行交流学习,向先进支部学习;在开展特色活动之时,要将理论和实践积极结合,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还要结合硕士和博士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开展活动;要积极走出去,与教职工支部、兄弟学院的学生支部开展“结对子”交流,取长补短,开阔视野。

马晓彬书记要求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要以身作则,奋力进取,成为优秀的党员,起到示范和榜样作用;支部工作制度建设一定要扎实,要建构起完善的支部管理框架;支部委员要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他要求各支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紧整改本年度工作中不足和问题,做好2018年的工作计划,突出支部的亮点和特色,注重工作实效,发挥支部在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文字、图片:于媛芳 田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