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生趣味羽毛球比赛圆满举办
2017-12-13  点击:[]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习科研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12月10日下午5点人文学院研究生在文体中心进行了一场紧张激烈而又不失趣味性的羽毛球友谊赛。

本次比赛分为常规项目和趣味项目,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最先拿到11分的选手获胜。

在常规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分组。比赛开始后,各组选手爆发性的发球动作,跳跃性的接球动作,引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在男子组李鹏飞对浦江淮的比赛中,两人全神贯注,为接住对方打过来的球使出浑身解数,后场高远球、网前球、吊球等战术轮番上阵,展开了一场实力之间的对决。常规赛结束后,男子组、女子组分别决出4名选手参加接下来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171211003957

趣味项目的比赛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选手们通过抽签选取不同的道具作为球拍进行比赛,有平底锅、锅铲、脸盆等花样百出的道具。这些奇奇怪怪的道具并没有阻挡大家比赛的热情,在女子组王美霞对王晓璐的比赛中,两人分别使用脸盆、锅铲道具。在经历不熟悉道具,手忙脚乱,接连失误好几个球之后,两位选手逐渐摸索出节奏感,对道具的使用也开始得心应手,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竞争性与观赏性兼具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71212084509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曾涛同学拔得头筹,马珮瑶、王美霞、房俊同学获得二等奖,李鹏飞、林中伟、吴愿晶、王晓璐同学获得三等奖。“我感觉这次比赛别出心裁,形式的创新带给我们参赛选手更强的趣味性,使得大家的关注点不再是结果,而聚焦于过程。同时,趣味项目弱化了比赛的竞技性,得以缓解和释放大家的科研生活压力。”李鹏飞同学在谈及赛后感受时这样说到。此外,还有同学认为,这次比赛进一步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感情,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劳逸结合,在常规的学术生活之余也是一种有效调剂。

“与往年的比赛有所不同,本次羽毛球比赛通过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的方式,希望增进同学们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人文研会文体部部长崔可嘉介绍举办比赛的初衷。以球会友,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羽毛球水平,更加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活动虽然短暂,但相信这份回忆会留在每一个参赛选手的心中,期待下届羽毛球比赛继续展现人文学子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71211002357

文字:人文研会 梁丹

图片:人文研会 梁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