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晓彬为联系教工党支部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2-11  点击:[]

12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为学院机关党支部和中文系党支部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辅导讲座,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划时代意义。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马晓彬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主题以及报告的13个部分,并且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党员将自身融入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进程中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辅导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十九大精神解读。他从七个方面进行分析,依次介绍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一个重大思想、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引等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二是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概念。马书记一共梳理出40条,分别做了阐述。如在论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时,他指出国家在发展经济之外,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将之与西安的雾霾治理相结合,分析国家之所以重视生态文明的原因。三是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马书记对党员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划时代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马书记的讲座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相结合。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冲到第一线,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以及绩效改革紧密结合,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加以践行,以优秀的成绩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注解。

讲座结束,党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刻的认识,深受启发。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罗军凤从系里工作出发,认为中文系教师党员要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积极的作用,勇挑重担。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基本坐标,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学院具体工作,锐意进取,在学校和学院加快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过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