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布局大数据:新媒体学院与陕西“识代运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7-11-22  点击:[]

525A7554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丰富并深入双方在舆情研究与应对、政务新媒体等方面的合作交流,11月17日上午9点,新媒体学院与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教学主楼E座-412会议室隆重举行。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君、研发总监卫华飞出席了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赵军武,校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新媒体学院李明德院长、陈积银教授、陈强副教授、刘斌老师、张立老师、蒙胜军老师、欧宁老师、宋欢迎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张宏邦主持。

525A7391

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新媒体学院与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项目,这也标志着新媒体学院的校企合作迈向新的台阶。当前,西安交通大学正处在高速发展期,新媒体学院将站在信息科技的前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新的探索,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525A7416

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跟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达成战略合作,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数据洞察、舆情分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双方未来的合作中会有更多的火花碰撞,收获研究硕果。

525A7442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讲到,此次合作对双方来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新媒体学院一路走来,已经在学术研究、服务地方、智库支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闻传播界的话语权不断提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新媒体学院能够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继续用新的成果服务社会。

525A7472

新媒体学院的教师们也对此次签约发表感受,陈强副教授谈到,“前期我受院长委托,已经跟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2-3个月的协商,在与整个团队的接触中,我对他们的感受是靠谱、效率高、做事认真。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将以政务新媒体、舆情研究为突破口,继续开展包括软件开发、数据库建设在内的一系列深度合作,让这个项目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样本。”

525A7490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赵军武总结讲话,首先祝贺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双方能够多出成果,互利共赢。

525A7508

接下来,新媒体学院与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与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君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人员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525A7521

后续,双方将根据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在舆情研究及政务新媒体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校企合作,将为新媒体学院的学生们搭建起实践平台,建立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525A7524

撰稿:刘淑贞

摄像:葛宇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