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时代骄子,畅谈无奇”——OneTalk青年思享大会盛大开讲
2017-11-22  点击:[]

由人文学院、材料学院共同主办的OneTalk青年思享大会于2017年11月1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主E多功能报告厅盛大开讲。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OneTalk联合创始人柳科庆、屈一、以及其它大学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现场聆听了此次OneTalk的现场分享。

本期OneTalk青年思享大会的主题为:“时代骄子,畅谈无奇”。此次OneTalk青年思享大会邀请了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阿拉善西北地区主席、洪泰大程创新空间董事长、陕西狮子会主席崔程先生;佳诚地产董事长、携数十亿投资佳诚长安集项目的浙商代表杜旭强先生;当代女报总经理苏博芬女士为本期的分享嘉宾,在这所具有人文底蕴、文化素养、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里和全校近500名青年代表共同对话、倾听未来。三位嘉宾分别从思考与行动、重构价值观、人生与抉择三个方面和大家共同探讨生活的哲学。

崔程先生从重新定义价值讲起,从0到100的反弹向大家阐述了作为一名企业家的价值转化过程。崔程先生说:“近几百年最好的时代,创业时代是风口。自己的三次反弹和经历,之所以能获得成功,最大的原因是敢于尝试,敢于思考现状问题,跳出自己的当下的局来思考问题,重新审视自己的想法和未来的方向。”

杜旭强先生从发扬传统,与时俱进,构建正确价值观的主题展开向大家讲述自己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对价值观构建的重要认识。他向现场青年讲述什么是价值观: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也。杜先生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经典,敬畏圣贤、学习英雄、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苏博芬女士向大家讲述了青年人应该如何去对待我们生活中的选择,在事业上、在爱情上如何去把握自己的方向和道路。“青年人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太多的选择,这些选择有时候会决定一个人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愿景,但你要学会兼容,学会正确的对待诱惑、敢于接受失败、学会坚持。那样,生活才会很美好。”

对于青年人来说,把握每一次的十字路口,正确取舍,多一些思维方向和选择考量,其实有时的选择就是最好的,大学,究竟读什么?是之乎者也,还是至善仁人。生活,究竟该怎么过?是朴素芳华,还是锦衣玉食。人生,该怎么过?是平铺直叙,还是波澜壮阔。这些都是选择。为人者,生当优秀;青年人,生而思考;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应尽一日之勤。

供稿:人文学院学工组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