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媒体学院教师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2017-10-18  点击:[]

 

 

10月14到1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法学会、新华社《中国记者》杂志社、《新闻记者》杂志社、《新闻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市成功举办。为期两天的会议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院校的新闻学院院长,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传媒与法律的学界“大咖”,与来自传媒与法律实务届的资深人士等五十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转型与重构:新传播生态中的中国传媒法治建设”的会议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陈强副教授应邀出席并作大会主题发言。李明德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第三届“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就如何突破西部新闻传播学院发展困境、东西部新闻传播院系合作发展之路径探讨等议题与“立格联盟”成员单位的诸位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明德院长表示将大力支持“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间的合作交流,也希望交大新传能有更多的贡献。会议期间,李明德院长应主办方邀请,同时担任了高峰论坛第二场的大会主持人。

大会期间,陈强副教授应主办方邀请作了题名为《中国政务微信管理的制度化探索:内容与影响因素》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政务微信政策已经成为政府解决实践问题的重要工具;政务微信工作目标集中在广播信息、提供公共服务、积极互动和引导舆论;政务微信工作原则注重责任归属和时效性,强调统筹规划;政务微信政策较少提及账号注销程序,应尽快建立和健全政务新媒体的“退出机制”;政务微信政策的制定受到规范性压力(上级行政命令)、政策学习和需求导向的影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