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学系召开“精品一门课”工作动员会
2017-10-16  点击:[]

10月12日下午4点,社会学系在东二楼实证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系务工作会议暨“精品一门课”工作动员会,重点部署教学质量提升与“精品一门课”的各项工作,社会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系主任张顺教授在总结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了学院本学期“精品一门课”工作的重要意义。首先,他从社会学学科建设的高度,分析了社会学“双一流”建设中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关系,强调了人才培养在学科建设中的核心地位,阐述了学院“精品一门课”活动的重要性。张顺老师认为这项活动是校院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精品一门课”并非只包括授课环节,还包括教材建设、课件制作、教改研究等多个维度,需要长期努力,刻苦钻研,才能真正打造出精品课程。其次,他对提升社会学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社会学系教学名师培养计划、名课建设计划、教材建设计划、教材出版计划等一系列安排。

接着,系副主任悦中山老师就“精品一门课”相关工作做出安排,详细介绍了系里的听课安排,希望各位老师按时完成听课任务,相互借鉴,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随后,教学副院长杨建科老师介绍了“社会学概论”教学团队在课程建设上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努力建设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

在动员会之后,社会学系党支部又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重点交流毛主席“矛盾论“与”实践论”的学习体会,社会学支部通过交流沟通,凝聚人心,形成共识, 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