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学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7-09-06  点击:[]

新学期上班第一天,9月2日下午2点半,社会学系在东二楼实证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系务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会议由系主任张顺教授主持,社会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社会学系全体教师首先对新加入团队的孙晓冬老师、对海外访学归国的程诚老师表示了欢迎。系主任张顺教授对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部署了2017年下半年社会学系的具体工作计划。他通报社会学学科已被学校、陕西省确定为“一流学科培育项目”,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号召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授课竞赛、加强论文写作、基金申请的准备,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会议,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社会学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顺老师还介绍了社会学系今年12月承办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分层与流动专业委员会冬季论坛的相关事宜,他认为该论坛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鼓励系所教师积极投稿参加,同时做好大会的服务工作。此外,还就学科建设后配给经费的花销向教师公开,并就下半年的分配事宜征求了大家意见。郑重承诺,系领导班子将全心全意服务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系副主任悦中山就本科教学的相关工作做出安排。社会学系将以上半年本科教学评估中提出的教学要求作为标准,严格规范本科教学的相关指标。悦中山老师就本科毕业设计、学年论文等具体教学工作做出了细致的部署。

随后,实证所所长、社会学学科带头人边燕杰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社会学团队近几年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团队的工作氛围、工作态度和工作水平;并将学科评估、社会学博士点建设、社会工作专业筹备等工作的相关进展向团队做了介绍。随后,他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社会学系的整体实力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在学术研究方面加强新教师和老教师的“新老合作”,充分挖掘潜力,多出、快出学术成果;第二,科研项目方面希望教师提高“大项目意识”,要谋划大项目、重点项目,搭建高水平的一流平台;第三,教学方面在抓好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的同时,希望教师就自己的教学所长积极准备特色教材、申报教学奖项。

系工作会议之后,社会学系党支部又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传达了暑期工作会议上王树国校长所做“深化综合改革 再铸交大辉煌”的主题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童梅对讲话展开了详细解读,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

社会学系工作会议、系支部会议充分起到了布局工作、沟通交流、凝聚人心的作用,社会学系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