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7-08-22  点击:[]

    820下午,人文学院在主楼E703召开了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人文学院书记马晓彬,院长李黎明,副院长李明德、杨建科、王伟,副书记李重,哲学系副主任马文保,社会学系支部书记童梅,中文系支部书记罗军凤,艺术系秘书蒋维乐,书法系孙立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新生班主任及近百名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杨建科主持。

1.JPG

   李黎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新生家长表示了祝贺和热烈欢迎。接下来,他通过介绍我校目前文科学院的占比以及人文学院在我校文科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打消了家长对于我校文科实力的顾虑。然后,他介绍了我院2017级招收本科新生情况。并通过重点介绍我院学科结构、师资力量、国际化交流项目,使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他以家长的身份叮嘱各位新生家长,在孩子步入大学后,要改变教育理念,尽量放手让孩子多去尝试,注重对孩子在德育方面的培养。

2.JPG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兵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重点马院、马中化协同研究创新中心等平台,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发展、培养目标、培养亮点等。

IMG_4562.JPG

   第三个环节,各系所负责人分别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各自专业方向的学科特色、学科优势和就业前景。哲学系王伟老师清晰地梳理了哲学系的历史沿革,并通过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哲学系的人才培养情况及本科生就业情况。社会学系童梅老师在介绍学科之前,通过和医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学科形象的比较,让大家了解了社会学这个学科的研究内容。中文系罗军凤老师在介绍学科过程中,通过展示近5年的成果,让大家对中文系强大的科研实力有所了解。传播学系李明德老师用风趣的方式解释传播学系、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人文学院三者关系作为开始,吸引了新生家长对传播学系的关注。艺术系蒋维乐老师通过展示师生作品、物理空间、本科生就业单位,让大家了解了艺术系的专业特色和发展前景。中国书法系的孙立滨老师以交大历史上多位书法造诣很高的著名校友引入,向大家介绍了书法系的发展、师资、教学以及本科生取得的科研成就。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多位家长积极提问。就本科生专业分流时间、选拔方式,国际交流项目的具体情况等,李黎明院长及相关系所的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9.JPG

   最后,书记马晓彬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位新生家长表达了祝福,祝福他们的孩子能进入交大学习,并将见证交大创新港建成、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刻。其次,他提醒各位家长要对大学保持一份清醒的认知。提醒孩子不要把大学当成一个放松的地方,而是要在这个平台上抓住机会,更好的历练自己,得到成长。最后,他希望学校和家长们能在培养学生的问题上实现家校同频共振。家长们能多和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同时,学院也有信心有决心培养和服务好每一位学生,不辜负家长们对学院的殷殷期望。

10.JPG

   见面会结束后,人文学院李黎明院长、李重副书记、王伟副院长、童梅老师等人,前往崇实书院走访慰问了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宿舍,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4_副本.jpg

撰稿:人文学院  于媛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