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小苗”亲子时光系列活动之音乐剧魔法森林成功举办
2017-05-25  点击:[]

520日下午,以魔法森林音乐剧体验为主题的“交小苗”亲子时光活动在教职工之家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人文学院主办,教职工读书协会承办,艾乐唯国际音乐教育体验中心协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国际注册奥尔夫音乐培训师葛卉老师带领教师团队对活动进行了专业的设计和指导。整场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工委书记于媛芳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524175918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孩子们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甚至是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相联系。他们可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去关注特定的一个声源,去倾听,辨别,想象来自生活和自然界的不同的声音。

  交三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魔法森林音乐剧这一形式,孩子们装扮成各种小动物,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森林、小动物和女巫快乐生活的童话世界。活动开始后,老师们带着孩子们通过跳圆步舞来感受森林中小动物的和谐生活,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只要用一颗爱心就可以去温暖其他人,可以帮助其他人。在整场音乐剧中,父母与孩子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游戏环节中,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真挚而深厚的爱,同时也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交2

  交1

活动在《疯狂动物城》的主题曲中落下帷幕,森林中所有动物和平相处、快乐生活的音乐剧体验不仅为小朋友们带去快乐时光,也为亲子相处方式带来趣味性。亲情是最坚固的感情将陪伴孩子一生的成长。

文字:李重 杨重阳

图片:于媛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