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云山登山健身活动圆满落幕
2017-05-22  点击:[]

 

520日,2017年人文学院教职工登山健身活动在风景秀丽的镇安县塔云山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院教职工搭建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在紧张的学术科研生活之余能够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本次登山健身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办,由学院挂职商洛市文化局王劲副局长做导游。



上午11时,由学院党委书记、系主任、青年拔尖人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工等组成的近30名教工组成的登山健身队伍乘车抵达镇安县塔云山山风景区。

初夏的山中,空气清新,氧气充足,大家欢声笑语,轻松愉悦。 12时多,翻越北翅峰,来到了海拔1665.8米的最高峰塔云金顶。位于金顶的观音殿,三面悬于万丈深渊,是用4根石柱插入石缝,用石条铺垫立基而建,可谓鬼斧神工。经过问道台、太岁洞、揽云栈道、通天梯、福寿亭,翻越南翅峰,沿路中山势奇峭,古松生于石上,山花开于崖间,幽洞隐于山麓,高险幽深,步移景异,变幻无穷。来到南瞻台,形似宝塔,直耸云端的“塔云山”全貌得以展现。险峰、怪石、古松、幽洞、峡谷、密林,与道观建筑相融一体,浑然天成,神秘空灵,宛如仙境。让大家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余流连忘返,全然没有旅途的疲劳。

下午4时,驱车来到了以“文化古镇、旅游名镇、经济强镇”为定位的镇安县云盖寺古镇,该镇注重在“文旅”融合上下功夫,修复了127户彰显明清风貌的四合院,打造了特色古街,组建了云镇民间艺术团,编演汉调二簧,渔鼓等特色鲜明的剧目,丰富古镇的文化内涵,打好文化牌。

下午6时,健身文化之旅顺利完成,大家在返程途中纷纷表示,这样活动是增强学院职工间凝聚力、向心力的最有力形式。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不仅收获了清新的空气、秀美的景色与难得的放松,更可贵的是,通过这一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期待学院工会能更多此类活动以增强学院向心力,为教职工搭建共同体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