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微党课教育活动
2017-05-11  点击:[]

2017年5月11日下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共有五项议题:1、安排布置本学期党员的微党课交流活动,并开始本学期第一次微党课活动。2、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5、学习《西安交大思想建设纲要》。

按照支部本学期工作安排,第一次支部成员讲党课由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于媛芳同志主讲,于媛芳做了“认识拖延”的微党课教育,她以Klaus Wertenbroch和Dan Ariely2002年的实验引入了拖延这个主题,解读了拖延的概念和特征,让大家认识到拖延无处不在,无时不刻的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并分析了拖延产生的原因和积极应对的办法,对我们重新认识自己和评价他人有了科学和理性的依据。

           

接下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支部传达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这一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使每项工作都能有章可循,尤其要注重加强党员的法治教育,整体提升机关行政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和《西安交通大学思想建设纲要》,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西安交通大学肩负为社会传递思想、传播先进文化的重任,每一名交大人都应当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神圣的职责与义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争做工作中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服务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为争创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

                                               2017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