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王瑶老师荣获西安交大第三届“十大学术新人”称号
2017-04-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示交大青年新教师的风采,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 “十大学术新人”奖评选活动日前已在全校开展。经学院推荐、学校评选,化工学院常春然等10名青年教师入选。

    “十大学术新人”评选活动是学校遴选青年学术带头人的重要措施,评选范围是近三年新进校的教师。参评者除具备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特别是在学术前沿和交叉领域做出贡献。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三届“十大学术新人”获奖者。(以姓氏音序排列)

 

王瑶 人文学院

王瑶,1984年生,副教授。2014年在北京大学获得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科幻文学与文化研究。2014年7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主讲《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应用写作(秘书学)》等课程,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科幻与中国梦”,参与国家重点社科基金项目“20世纪中国科幻小说史”。现已在《文艺研究》《中国比较文学》《跨文化对话》《探索与争鸣》《人民日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1篇),并以笔名“夏笳”发表科幻小说多篇,代表作《百鬼夜行街》《童童的夏天》《2044年春节旧事》等被翻译为英、日、法、俄、藏、波兰、意大利等多种语言。英文小说“Let’s  Have a Talk”发表于英国《自然》杂志科幻短篇专栏。

 

常春然 化工学院

常春然,1986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相催化剂的理性设计及动态催化反应机理。2013年7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其他科研项目4项;作为骨干研究人员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调拨经费 105余万元)。现已在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 WIREs Comput. Mol.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6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5篇),论文总引用5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82次),H指数(H-index)为12。

 

Marie-JeanTHORAVAL 航天学院

Marie-Jean THORAVAL,198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在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流体力学领域中的高速界面流体、复杂多相流体以及数值模拟等。2015年9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入职以来主讲《Advanced Incompressible Fluid Mechanics》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花费了一年时间按照世界顶尖标准建立了高速多相流实验室。2016年获选国家人才项目。目前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发表论文2篇,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发表论文5篇(其中2篇被选为期刊封面),在Physical Review E发表论文2篇,H指数(H-index)为5,论文被引用次数为124次(Web of Science)。

 

 

牛刚 电信学院

牛刚,1982年生,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硅基“后摩尔”功能薄膜和新型器件。2015年12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主讲《Introduction to Electron Microscopy》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曾受邀撰写Elsevier英文书籍一章,由高教社出版译著一本。在国际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6次及口头报告20余次。曾获得德国 “洪堡学者”资助。担任25个SCI期刊的审稿人。担任欧洲材料学会大会等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及科学委员会委员,担任期刊Microelectronic Engineering的客座编辑。现已在ACS Nano、2D Materials和ACS AMI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3篇(影响因子总和90.1),被引用510余次,H指数(H-index)为12。

 

曲凯 第一附属医院

曲凯,1986年生,助理研究员。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肝脏肿瘤新型分子标志物筛选、鉴定及机制研究。2015年7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事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参与指导肝胆外科临床实习医学生,并协助指导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科研项目,担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肝胆胰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现已在Oncoimmunology、Cancer Letters、Cell Death Dis、Oncotarget、Front Pharmacol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2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5篇,作为参与作者发表Nature Genetics一篇)。

 

 

任明 电气学院

任明,1987年生,讲师,硕士生导师。201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电压试验新技术及电力设备智能诊断。2014年4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参与《电力设备在线监测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陕西省国际合作发展计划基金、ABB国际合作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近年来在高电压试验新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已在电力系统中得到初步应用,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和电网科学技术奖励。此外,还致力于电力设备图像融合诊断技术方面的研究,实现了设备状态的多维度可视化,展现出较好的应用前景。现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Energie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4篇。


 

杨肖虎 人居学院

杨肖虎,1986年生,讲师,硕士生导师。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孔介质热质输运多尺度模拟、相变储能及太阳能综合热利用。2015年4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参与辅导《供热工程》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7项科研项目。2015年至今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ASME、InterPore、IAAM会员及10余种学术期刊独立审稿人。现已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IF: 31.08)、Applied 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Physics D-Applied Physic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3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5篇,通讯作者SCI论文1篇,SCI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31.08),关于金属泡沫有效导热系数理论模型文章曾获加拿大科技媒体Advances in Engineering以Featured Article形式转载报道。

 

叶凯 电信学院

叶凯,1977年生,教授。2008年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组结构变异的检测方法和流程,重大疾病特别是癌症特异性复杂结构变异的数据挖掘、功能分析及验证等。2016年3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并于同年4月成立了“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现已拥有来自三个不同国家的四名科研人员。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因组复杂变异的检测算法和应用”;自主研发的基因检测系统PindelV1.0, PindelV2.0, PindelV3.0分别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与来自荷兰、美国、德国等20个科研团队通过开发新的计算机算法和分析处理流程,分析并报道了在250个健康家庭的基因组中的所有类型变异,其中包括以前从未观测到的大量复杂型变异,即基因组中的“暗物质”,相应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张彦峰 理学院

张彦峰,1983年生,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响应性高分子材料的构筑和在生物医药和新型自修复材料领域中的应用研究。2015年5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主讲《现代仪器分析》、《高分子合成化学》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现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Nat. Commun.、Macromolecules、ACS Macro Letter和Polym. Chem.等等国内外化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4篇,SCI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18.960)。截止2017年3月所发表论文已被国内外同行评论引用1600余篇次,H指数(H-index)为25。

 

 

周凯娜 医学部

周凯娜,1981年生,讲师。201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女性肿瘤患者的健康管理。2014年10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学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主讲《基础护理学》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项目“美沙酮维持治疗患者服药依从性与健康相关生活质量研究”于2014年获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理科组一等奖。担任Psychiatric-Mental Health Nursing: Evidence-Based Concepts, Skills, and Practice副主译。已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6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4.179)。论文总引次数4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70余次;H指数(H-index)为1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